人客啊...來坐喔~~





今天太陽大的有點超過....= =
我這個高雄人能耐熱的人都有點招架不住了
這個汗像是用噴的一樣....沒有乾的時候...呼....

這天新竹行來到了新竹尖石鄉的內灣老街
在內灣老街有名的莫過於出於劉興欽之手的漫畫「大嬸婆」
走入內灣老街整條街超級熱鬧的



內灣車站是一定要走過來拍一下的地標


其實來到這裡跟著小指標不難找到劉興欽的漫畫展覽館
先要經過小小的地下道
當我們正想往下走時,突然被下面的畫面小小的震住了
是的...有一隻狗躺在地上....而旁邊好像有.......像是牠吐的血對吧!
哈哈...其實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呢...在這麼熱鬧的所在,即使是真的也早就被救走啦~
其實那地上只是個不名的污漬啦...而小狗也只是因為剛好躺在那個位置睡牠的大頭覺
是啊~~就是那麼的巧....應該說這小狗很會找點....呵呵超有梗的!!



走過地下道後,看到的竟然是操場?!
沒錯!就是操場,聽說劉興欽的靈感就是來自於這裡
要不是正中午我還真想下去給它跑個幾圈呢...呵呵....



博物館就在地下道出口的左手邊
大嬸婆的漫畫其實我根本沒有看過,只有聽過這號漫畫人物
不過它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長成的一個過程之一吧...


踏進展覽館的入口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牌子
是的!  是三立29台的在台灣的故事
我很愛看在台灣的故事,所以我知道他們每去一個地方報導後
就會送一個牌當紀念


進入展覽館是需要門票的
一個人一百元,是可以抵消費的喲~
聽店員說展覽館佔地空間非常大
很值得進去看看
所以我們也買票進去瞧瞧囉~

走進去後看到了內灣車站
好吧~我這個鄉巴佬才知道原來內灣也是有火車會到的耶...呵....


從這裡開始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每個角落每個所在對我這個狂拍者都是個很好拍的地方
連間小小的平房我們也要來一個大總匯....呵...
一點都看不出來其實我們都快熱死啦~


在平房外面擺放了幾個酒瓶
是小時候常玩的玩意兒
把酒瓶立起來...沒動過手試的人一定都覺得它很簡單
但酒瓶底是圓的....也是有難度的.....


進入展覽館園區內
其實就可以一直看到跟大嬸婆有關一些人物
看到了這幾個字我們來到了劉興欽畫漫畫的所在啦~



當我們要往他創作的房間時
在屋子裡的牆壁上都畫滿了大嬸婆的漫畫耶...
彷彿走在時光隧道裡似的
我相信這些圖都是徒手畫上的
因為我有看到鉛筆的構圖的痕跡喔~~^_^



上了二樓, 一張桌子一扇窗
這就是劉興欽的房間
我坐在上面從這個位子看出去試著感受他創作的意境....


在桌上也有放幾本畫本是供遊客留言的
而我也提起筆有模有樣的畫了幾筆.....哈哈
(謎之音: 再怎麼畫也只有大便娃娃...呿~)


桌上擺了一副眼鏡
缺了一塊鏡片的古老眼鏡
我想劉欽興一定也是配戴相同的眼鏡在創作吧~
猜猜看哪一邊是沒有鏡片的呢?



這個展覽館其實真的蠻大的
換到下一間房間裡
可以看到劉欽興的銅像
逗趣可愛的銅像讓我也忍不住的和它來個自拍合影



下面這張照片其實主角不是我啦~
而是後面的背板
詳細的圖文解說大嬸婆的由來
由於我玩過頭又加上熱到爆炸
我都忘了好好去研讀大嬸婆的由來了啦....>_<



在展覽區裡四處可以見這種大頭罩
是真的可以隨意戴著拍照的喲~
這大頭裡有放置安全帽
由於天氣熱到不行
好像沒有人要來玩這個
而我也只有玩了一頂青蛙就覺得悶了...
這種大頭罩一定要有朋友跟著一起high
拍起照來才有FU啦...



戶外的另一角最吸引我了
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會有文字.人物.和表情
有沒有看過真人版的漫畫啊...
在這裡可以讓你盡情的玩
瞧瞧我們五個玩的多HIGH啊...哈哈....



如果單獨裁截下來
不說還真的還蠻像彩色版的漫畫厚...哈哈哈....
有去的人可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好玩的真人版漫畫板
這些字都是可以換的喲~
旁邊還有很多很好笑的字可以替換



在這裡即使帶小朋友來也不怕小朋友無聊啦~
除了會有小電視播放著大嬸婆的卡通影片外
戶外也放置了一大堆的積木
瞧瞧這二個兄弟玩的多開心



在戶外牆壁上也有像白板一樣的格子
可以讓到此一遊的人發揮一下自己的畫功
而我除了大便娃娃還是大便娃娃....哈哈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逛完整個展區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我只知道大家都快被烘乾了(天氣悶熱)
所以大伙決定出去外面吃冰
在剛進入內灣老街時
整條老街賣最多而且生意最好的就屬這芒果冰了
在這麼悶熱的天氣下瞧瞧這一碗碗的芒果冰
要是說你都不動心那就太.......>_<



一碗芒果冰一碗五十元
上面除了一球芒果冰淇淋
下層就是挫冰再淋上芒果汁和芒果果粒了
吃完身體也都涼了.....



在內灣老街裡其實還有另一個特別的餐廳
一邊播映著以前舊的電影一邊吃著台灣客家菜
但內灣戲院沒有進去用餐好像不太能拍照
所以也就沒有拍囉...
在外頭有販賣這些老式的電影
我有聽過的也只有無言的山丘



站內灣老街看過去是一整片的山延
想像在這裡居住的居民
天天面山空氣一定很好吧...
而且山腳下是條冰涼又清徹的溪水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溪水邊滿滿的人潮
都是在玩水.....真的有夠享受



有空可以來這個小鄉鎮探訪一下
只不過防曬一定要做好
免得變成小黑人.....>_<






劉欽興漫畫暨發明展示館(大嬸婆的家)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日09:00~17:00                                  
*週二公休*                                                                           
門票價格:50元/人(90CM以下兒童免費&門票可抵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