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有錢、十分平安...我的夢想起飛
(照片跟同事A來放的)


來台北生活了近六年
還沒去過平溪放過天燈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去平溪放天燈
因為最後放天燈是在菁桐...

原本CC在FB上發活動消息
最近沒太多動力的我也沒什麼勁想去
卻在前一天Cindy問我願不願意去
心想...好吧...那就去吧~

最近去的地方都是以前去過而且也全是充滿快樂的回憶的地方
為了覆蓋過去的回憶我的身體是被動的被意志力帶去的
有時還蠻佩服自己以前怎麼能找到那麼多熱門的景點咧...哈

早上的信義區101被濃霧覆蓋了半截
趕在8點30分到台北車站去集合
買了平溪線一日票券($54元)


就前往至八堵
其實我們都在想怎麼不直接坐到瑞芳呢?
因為我們進台北車站時是用悠遊卡刷的
而瑞芳出站沒有悠遊卡機可以刷所以必須買票才行
我們的召集人第一次帶一堆人出門
所以還不是太有經驗,但相信經過這次大家都會記得
要從台北車站到瑞芳一定要買票不能使用悠遊卡喔~~

於是我們到了八堵就下車


再到售票口買從八堵到瑞芳的車票
結果...好心買票的人買了來回車票...
其實我們的回程車票應該要在瑞芳買到台北車站就可以了
其實大家都太久沒有坐火車了
所以都一頭霧水了...還好台鐵的票價一向都走親民路線
八堵到瑞芳單程($15元),來回就三十啦~



在火車上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外國人
藍藍的瞳孔...有沒有這麼帥啊...
但我一直都在看他身上的毛
腳毛...手毛...臉上的毛...都是金色的
聽他跟同行的朋友講話的口音我想應該是法國人吧~
Cindy後來直接主動跟他say  hi~
就這麼用著破英文跟他對談了起來
而我在一旁就跟啞巴沒二樣
大概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我的英文從小就不太愛跟我做朋友
所以就是開不了口啊....
這個外國人還跟我們分享他去過太魯閣、玉山...等等
也拿出他拍的相機跟我們說太魯閣很美
我相信他今天到了平溪放完天燈又會多了一個美麗的記憶的..

從八堵上車後我們也沒在瑞芳下車
因為我們到了十分就下了車
所以十分是今天的第一站


一到十分就感受到濃濃的天燈氛圍
看看這人潮,其實這算少的了


這台就是平溪天燈時速40公里的幸福列車
車身是由彎彎畫的圖像超級Q的
不只是車身就連火車內部也都是彎彎的畫作喔...


從十分車站開始
街道上佈置的主題都離不開天燈
走在路上特別有FU
(放天燈的FU...哈哈)



原本在前往十分的路上天氣是陰陰的
到了十分沒多久太陽就出來熱情的招待我們了
還好我的墨鏡沒有帶錯~
看這陽光就知道今天有多熱了~


十分車站是我第一次來
以前在電視上會看到在平溪附近有個地方
鐵道和住家相距不遠
原來這個地方是十分不是平溪
在這裡就看到一些人己經放起天燈來了
而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放天燈遜!  放天燈兼放鞭炮屌啦! 有種熱血的FU喔~

經過幾番波折走到十分老街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於是大伙就買了這家榕樹下米粉湯在旁邊的涼亭嗑起來啦~


在大熱天下嗑米粉湯
身上的小汗珠不斷的冒出來
流點汗也好啦...我是這麼的安慰自己的...哈哈~
米粉湯一碗30元~


在吃米粉湯的同時..."火車來囉!!"
ㄅㄨ~~~~火車的嗚笛聲遠遠傳來
以時速四十公里的速度前進


吃飽往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是的...今天就是從十分開始"ㄅㄛˇ ㄌ一ㄢˋ"
首先是走到了礦工博物館
但...門票竟然要200元...還好沒有進去...200元好貴喔...
於是我們又走到了十分遊客服務中心
在這裡吹了一陣陣的涼風後開始前進十分瀑布
每次經過吊橋我和Cindy就開始奔跑
因為有個阿伯說用跑的就不會感覺橋在晃啦~
沒想到阿伯說的真是對啊...跑就對了~

過了吊橋首先先看到了這個
這個叫做"眼鏡洞"
我原本以為是它長的很像眼鏡蛇所才才叫眼鏡洞
原來是它有二個洞很像眼鏡啦...(我還是覺得它比較像眼鏡蛇)


十分瀑布到啦~
結果...要門票耶...
全票要八十元(團體票70元)
我們一行人就在這裡一直很疑惑的說
瀑布不是公有的嗎?
為何私人可以收門票?
那門票的錢歸誰所有?
好吧...我知道這是沒有意義的問號...
聽說以前要200元...= ="  坑人喔...
於是我們還是沒進去...哈哈


在這裡休息時我發現了小玩意
是牠...不知名的蜥蝪
但牠長的好漂亮喔~
身體像是擦了超閃亮的油
身體上的直線條讓肥肥的牠看起來是那麼的苗條
尾巴上的深藍色哇....我想應該是誰惡作劇在牠尾巴上染色吧~


而且不只一隻...我坐在石頭上就看到了三隻
如果有人知道牠叫什麼名字記得留言告訴我
因為以前看電視都沒看過這麼漂亮的蜥蝪


看了手中的車票後面的地圖
認為十分瀑布離大華車站比較近
於是大伙決定往大華車站前進
也從這裡開始了鐵腿的鐵軌之旅


出了隧道...又是一幅大自然的畫作
當然不能錯失機會用力的猛吸了幾口森林的芬多精
繼續的往前行


"ㄅㄨ~~~~"
第一個動作就是閃啊~
火車來囉...


看到火車真想招手看它會不會臨停...


於是大伙兒就是走在這尖石上有沒有一個多小時...=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這是我這輩子放肆的走在鐵軌上最久的一次
整路一直腳底按摩我直說...我感覺我現在身體超級健康的啦...
還好這路上山邊的小花有稍微引開我的注意力
還好走在森林間這涼爽的風也跟著隨行

路再遠也會有終點站...
看以下畫面就會知道我們的鐵腿之旅有多麼的徹底了


到了大華車站等火車等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吧...因為我睡著了...
而且是睡了一覺.....火車它...還是沒來


老實說坐在這裡好舒服...
在這裡放空...........靈魂都快出竅了吧...
就在我睡到自然醒後...
有人提議往回走
怕在這裡上不了車
就在有人說再多等個十分鐘的拉距時...
"ㄅㄨ~~~~"
火車伊來呀~大伙兒都歡呼了~
(怎麼有種在逃難的FU...)
於是我們上了往候桐的方向的火車
再從候桐不下車再折返回菁桐
大家都為了我們這個決定覺得驕傲
因為我們都有位置坐...
而這中間上車的人....跟沙丁魚沒二樣吧...
在車站上的人拼命的往裡面擠
擠上車就對啦~~~
在火車經過平溪車站時...窗外路上滿滿都是人
在火車內的人全都哇~~~~的發出了讚嘆聲...

我們決定終點站在菁桐
一伙人到了菁桐先是在竹筒上寫上願望
一個竹筒要30元到100元不等
為了環保又為了省錢
只要準備一隻簽字筆不用花任何一毛錢
就可以在許願竹筒上許下願啦~

怎麼做呢?


翻翻掛在上面的竹筒
找到空白處跟別人擠一下願望就好啦~
我們有沒有這麼聰明呀~哈哈
在寫完許願筒後就是解散打牙時間啦~

其實我沒什麼吃...
只想一心的等天黑放完天燈回家...
在等待天黑的同時
抬頭一看就看到一堆天燈從平溪方向飄過來
白天拍照片看起來就只是小黑點
那一點一點的小黑點就是天燈


終於在天黑之際
大伙決定買一個四色的天燈一起寫願望
一個四色天燈$150元
大伙開始寫上自己的願望
而我最不要臉...哈哈
因為我都寫很大個字
而且有四面顏色我每一面都要寫
紅色-我要買一棟豪宅
白色-我要買一棟豪宅
藍色-我要買一棟豪宅
黃色-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有錢.十分平安

結果我被大家笑...說我的願望好重喔...怕飛不起來...哈哈哈


結果在施放天燈時
天燈真的飛不太動....= =
大家都說是我的豪宅太重了啦...而且還三棟耶...
我說...不會啦...萬事起頭難嘛...相信它會飛起來的...
雖然它飛的不快...但終究是載著大家滿滿的願望起飛了~


(影片)

在放完天燈時...
我們也在天空看到從平溪那飄過來更大量的天燈
這些天燈飄在天空形成了另一種銀河
好美...也希望大家所許下的願望都能一一實現


放完天燈...我和Cindy就往接駁公車的方向一直走
一邊走還互相說...不論如何我們都不要再回頭
就這樣我們終於搭上了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是隨招隨停的
我們招第一台時它竟然不停...
於是我問警察先生說公車站牌在哪...
他好酷的不說話看到第二台來直接站在馬路上把它給攔下來讓我們上車
哇...超感謝他的...


接駁公車不怕坐不到...因為政府派了好多好多輛的接駁公車上山接大家下山
於是我們就從菁桐坐接駁公車到木柵捷運站(終點站)再坐捷運回家
第一次覺得看到木柵捷運站是那麼感動

好快...我們花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就到家了...呼...
一回到家才知道其他人因為剛好火車來了就上了火車
大少說...我們坐接駁公車是對的...呵呵...還好我們沒有回頭的坐上了接駁公車
也可以早早回家讓我的雙腿休息...真的是"傲少年"啊我...

好啦...來算一算這次的天燈之旅我花了多少錢
台北-八堵車票$37元
平溪線一日週遊券(全票)$54元
八堵-瑞芳(來回)$30元
米粉湯$30元
臭豆腐$30元
冰棒$25
捷運$20元
總計:$226元

哇...玩了一整天才花二百多塊...很值得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