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虎虎生風  

每年台北燈節的主燈幾乎都是在國父紀念館
而住信義區的我離國父紀念館不遠
就算是走路也只要幾十分鐘

趁著跟朋友借相機的最後一天
下了班把機車騎回家後就直接走路到市政府
在路上,因為燈節,所以路樹都穿上了亮麗的燈炮衣

但我對藍燈配紅燈有點意見...看起來就是....怪...

但不論如何數大便是美....哈

雖然主燈是在國父紀館

但市政府廣場前也都會有一些活動和佈置

 

首先就是在小公園裡有12生肖啦...

我沒有拍完12個...因為我趕進度呀~

 

(蛇)

我的猴子~

 

被我拍到糊掉的龍

 

還有超Q的豬豬

 

當然也有今年的小虎啦...

 

每晚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都會有表演節目

今天我就看到了蕭閎仁

這個新人也太白了吧...又白又瘦

但就是很會唱歌...很厲害...而且面對突發狀況也很穩

就算伴唱CD跳針他很自然的請音控把音樂關掉

而他就清唱做結尾

對於這麼有實力的人當然一唱完現場就響起熱烈的掌聲啦~

 

而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有哪些好玩的呢?

有這個健康隧道

旁邊還有個轉盤可以去轉轉看自己的健康運如何喲~

 

還有愛情指數

如果有情人的人可以一起上去一起握住桿子

在上方就會出現二個人的相愛指數囉...

當然我也要去試試...但殘忍的是我沒有另一半...

 

但老娘硬是要去測我自己有多愛我自己...哈哈...

所以就請工作人員幫我拍...很好...還有89分耶...果然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啊...

 

當然...燈會一定少不了財神啦~

在我還在玩耍之時,聽到要發公仔...二話不說馬上殺去排隊

還好今天是星期三人潮沒有很多

所以一下子就輪到我囉...

 

將將~就是牠~是文昌帝君的小公仔

這公仔超有份量的

而且質感特好,連底座都是防滑喲~

 

接下來接下來~

就是有錢真好啦~

從進財門進去可以聽到錢的聲音喲~

我要變有錢人啦~~~~~~~

 

還有這個有求必應...求什麼咧...是求生子的啦...哈哈...我沒玩

因為我不想未婚生子...

 

 

除了這些好玩的應景遊戲之外

當然每年饒河夜市裡有名的松山媽祖也都會請來這裡供人參拜

記得我去年也有來拜...今年當然也不另外囉~心誠則靈....

 

接下來就前往國父紀念館啦...

今年的主燈或學校所做的花燈都和臺北花博有所關係

我從側門進去...首先就看到一堆人圍在一起在討論

我好奇的走過去才知道

原來等等會有猜燈謎的活動

是有獎品的呢...

看大家拿著紙和筆就知道大家有多麼認真啦~

 

看看時間也快到整點啦~

主燈每半小時就會演出

結合了燈光、雷射、水舞、小型煙火和花香(是真的有花香喔~)

國父紀念館的階梯全都坐滿了人

高低的階低變成了現成的座位

 

主燈上場囉~

 

看完主燈當然也要去花燈區晃晃囉~

其實這些花燈區只有幾個大型花燈比較吸引我

像是這個澳門的地標

 

還有還有最熱門大人小孩都愛的"海棉寶寶"



當然還有鋼彈超人囉...



另外在我晃到另一個面時
看到有一個專為花博會所搭設的舞台
很可惜我到時...有四個花博會的吉祥玩偶正結束活動往後台休息去啦~
好可惜沒有拍到照...呵...
不過旁邊有專為這四個吉祥物所設計的遊戲
很適合小朋友們去玩耶....


其實在看完主燈後
我只花了半小時就逛完國父紀念館所有的花燈
雖然沒有什麼
但全家大小一起過來走走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也是不賴的...
台北燈節也將在3月7日(日)劃下完美的句號啦~

期許2010年全世界都能平平安安
地球能夠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