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沒那麼簡單


今天中午睡醒一看天氣好的不得了
總覺得應該出去走走才對得起好天氣
想著想著電話竟然響啦~
竟然是一個Surprise的邀約耶...

好啦~帶著我的阿三哥(LX3)出發~

是的...買相機一定會有說明書
我的說明書厚厚的一本
哇細看攏嘸...= =
最好的方法就是真人教學啦~

光圈、快門....學長很仔細的跟我講解
也一直現場實拍來跟我說...

原來光圈大小是會影響前景深的因素
對於只知道拿相機就拍的我
怎麼可能分得清楚
所以只好認真的做了一些筆記

雖然有人一直叫我用AI自動模式拍就好了
但我就是要用A模式來拍...雪恥呀~

哇..還切楊桃給我吃耶~
害我一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感動到我都快落淚了我.....呵呵...謝謝啦~


我可是真的有很認真的做筆記...我想我寫的應該只有我自己懂吧...呵呵...
初級班筆記如下:
一、 光圈越大數字越小進光量大拍出來的照片就會越亮
二、快門越慢越容易手震
三、光圈越小景深越長(大).....意思就是拍出來的畫面全部的景物都很清楚
         光圈越大景深越短(小).....意思就是拍出來的畫面就會有明顯的前景深效果
四、ISO值越小照片畫質解析度就越清楚...(我以前真的以為ISO值越大越清楚...原來我搞錯了..>_<")
五、要拍出光芒的效果,光圈要小(拍夜景)
六、影響景深的三要素:1.光圈大小      2.焦距(指鏡頭的長短)      3.背色體距離

哈哈...我是真的很用功做筆記喔...
因為有人說我大概隔天都還給學長了...= ="  
為了要拍出美美的照片老娘尬伊拼啊~~

其實深入了解自己相機所有的功能之後
還不能夠拍出美美的照片
因為「重點在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呀~
就是相片畫面的構圖啦~
學長一直盯嚀我拍照不要把東西都拍在畫面的中間
要斜個45度角....我想就是拍什麼都要歪一下就對了啦~哈哈...
就像下面的相機

拍相機不要正拍...斜個角度拍...看~~~~多漂亮啊~哈哈...


初期認識攝影的冰友啊~相機裡都會有一個格線的功能
可以將格線打開去拍
貼一個學長提供的構圖篇

好啦~這就是我攝影初期班的心得啦~
如果還想要了解更多的話
再貼一個基礎攝影教學

最後謝謝今天二位大師不斷的吐槽和指教
老娘我會努力的拍出”好看”的照片的啦~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