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您也跟我一樣,深深的覺得「提親」是結婚的第一關也是令人不知所措的第一關。

我是高雄人,蛋先生是台北人

我們的老爸都是屬於大男主義+主觀意識強+對錢敏感的男人

礙於南北距離遠,在我們交往三年來,雙方家長完全沒有見過面,

於是我們在讓雙方見面之前進行了各自溝通協調

結婚雖然是我們的事,但我們的長輩都屬於極傳統觀念,不得不按步就班開始出招/接招/拆招。

 

第一招/出招(各自協調):其實我們最了解自己的爸媽,該如何談?有什麼眉角也只有自己最清楚,找個時間跟爸媽聊聊有沒有什麼習俗跟條件(含禮俗/聘金...等)。

我是我家第一個談婚事的女兒,其實爸媽們都不知道到底什麼要什麼可以省略,於是艾爸當下就開始打電話問辦過喜事的親戚們收了什麼禮多少錢...開始東湊西湊,而烏鴉也同時在我的頭上不停的飛過去..............{#emotions_dlg.emo3-18}

於是我拿著艾爸開出來的禮俗交由蛋先生回去協調,就醬攻防戰就此展開了....

蛋爸聽完總價只願意付總價一半,並且說"如果不接受就算了"...{#emotions_dlg.emo3-9}

 

第二招/接招(冷靜):其實在這過程一定會有很多大大小小令人無法招架或接受的事情發生,情緒是很容易站在"火"線上的,只有先冷靜才是聰明的。

 是的...蛋爸出招了,其實我被傷中了蛋爸說了"如果不接受就算了"這句話,於是接招的當晚我獨自的冷靜思考該如何解決,衝動其實解決不了任何事,太在意也只是讓自己過不去,我相信很多人會從此刻開始埋下心結,人生有太多要煩惱的事,學習不去計較其實總有一天會感受到凡事都有捨有得。

第三招/拆招(面對它解決它):逃避本來就解決不了事情,只要有心一定都可以迎刃而解。

我花了一夜的時間擬定了好幾個的方法準備再去協調艾爸。而我很幸運,再這中間蛋媽拿了一些黃金讓我們可以去舊換新,於是又增加了我說服艾爸的信心!{#emotions_dlg.emo3-19}

 

就這樣一來一往協調之間,就這三招就是不停的一直循環下算是雙方各自達成共識。我們(新人)絕對是協調中的關鍵人物!

於是安排了雙方見面,我們二個緊張到在一旁不知所措{#emotions_dlg.emo3-20},還好一切也如同事前所協調的禮俗辦理。

正所謂頭過身就過嘛~^_^

註: 我們提親時朋友還全程在旁幫我們拍照側錄呢,蛋爸還自備相機...也算是很緊張又很特別的提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