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景物...而您功成身退了...





2010/12/10  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一樣的上班...卻從二姐的口中知道了這個消息

(12/9  二姐的部落格寫著...)
晚上媽媽和弟弟想說回去探望一下外婆,
結果外婆在今天一早就送到醫院急診中~
所以媽媽沒看到外婆,
就在他們回到家時,
電話來通知媽媽快回娘家,
因為外婆準備送回家了,
看得出來媽媽很著急,
但又必須忍住悲傷,
在準備換衣出門時,
電話又來通知說外婆的血壓又升高了,
所以要媽媽不用趕回家了,
但我想媽媽最近心情一定很複雜,
雖然她已準備要接受這個事實了,
但畢竟是個殘忍的事實~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但是還是希望不要來的太快~
所以!
外婆加油!
凌晨三點多通知了...離開了...



11/14  回去高雄一趟,特地到義大醫院去看住院的阿嬤
其實我有點嚇到...如同媽媽在電話裡敍述的瘦到皮包骨了...
前幾天都還記得人,我去的那天...阿嬤只是伸著手笑著
我握著她被綁在床邊的手叫著她
雖然她不認得我...

在一旁看著我媽一直跟阿嬤說著話
我阿嬤也沒有回應...其實我感受到我媽強忍的心情
在電話裡總是跟我說...「希望你阿嬤可以再讓我們"ㄍㄨㄚˇ 花"」
嗯...媽媽的兄弟姐妹們其實心裡都知道阿嬤狀況不是很樂觀
大家也選擇不接受化療不讓阿嬤再接受那難熬的治療...

那次...也是我見阿嬤最後一面............



2010年的農曆年  我陪我媽回娘家
按照往例 舅舅們在老家辦了五桌招待嫁出去的姐妹和女兒們
外婆家的親戚陣仗也是蠻龐大的
今年,我拿著相機幫媽媽的姐妹和阿嬤合影了一張


很難想像,一年還沒過完,阿嬤就離開了...
過年的時候還能自行走路還算勇健的她
年底己經無法行走...

這張照片應該是我長大以來和阿嬤唯一的一張合照吧...


小時候...每次回外婆家,舅舅們因為我小時候長的太醜所以幫我取了「阿醜呀」(台)
印像中...小時候外婆家門旁總是會絟著一頭牛
因為外婆家是種田的,以前家門前都是一片片的稻田
每當家裡的米快吃完了,就能回鄉下去載一袋米回家


在大院子前曬著穀稻....看著老牛生小牛...還有那超大隻的鱷魚
每年回娘家...最期待的就被阿嬤叫進房間裡---發紅包

直到出了社會阿嬤才沒有包給我們
但從媽媽口中知道,其實阿嬤早就準備我們一人一條金項鍊
是要讓我們當以後的嫁妝

謝謝您~阿嬤...   現在換菩薩牽您的手...記得要跟好...謝謝您~



我...最愛的外婆。



{###_ivyhuang22/7/1647166157.mp3_###}
記得大手牽小手 教我一步步慢慢的走
現在讓我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走

記得你慈祥的笑容 慢慢溫暖在我心中
感謝你養育我 讓我變得成熟

不怕黑夜等候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你永遠在我心中
現在換苦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我愛你 你永遠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